close

 

今天是我這個20年好友訂婚的好日子,雖然前一天晚上,本人玩到半夜也喝很多酒,

但當司機兼拍照這件事,我可是沒有忘記,一早就起床梳洗,ㄙㄟ  ㄉㄡˋ一下就趕緊出門!

 

訂婚的過程,在我看來就像大人在玩辦家家酒(只是這個有法律的效用),

男女雙方各派出一個人馬(以舅舅這個人居多)出面溝通 協調,整個過程大致上遵循古禮,

但參與過幾次迎娶的經驗,我總是感覺到雙方家人除了祝福的情感外,

有一點點角力 計較的氣氛(是我想太多,還是我天生的壞心眼)!

可是不管怎麼說,幸福的氣味還是洋溢在空氣裡! 嗚呼~

 

喜筵的會場最能感覺到辦喜事的氣氛 ~  笑聲    喧鬧    恭喜聲不斷   可恨的小孩子四處跑鬧

服務人員忙著將 餐具 飲料就定位       台上的音控人員作最後的調整;

習慣上,開桌的時間一定比預定的晚30~50分鐘(甚至更久),

新郎 新娘就位後,菜也一道一道上,賓客桌上的酒也一杯一杯的下肚,

有時要不是有敬酒和新娘換禮服的戲碼,真的會忘記是來喝喜酒ㄋㄟ,

因為有的客人會自己玩的很開心!

 

參與這次的盛會後,本人有一個強烈的建議,

那就是,要結婚一定不要選在夏天,因為實在太熱,太痛苦啦!

凍賣屌!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